x风眠晚

致警校组——我最亲爱的少年

  我亲爱的少年啊

  二十二岁的高楼

  二十六岁的天台和摩天轮

  二十八岁的马路

  你的旅途不见光明

  

  

  你看啊

  五瓣的樱花从树上落下

  风轻轻从树梢吹过

  便利店一闪一闪的灯牌

  时间悄悄溜走

  带走你们留在这里的痕迹

  

  你听啊

  盛夏悠长的蝉鸣

  孩童们嬉戏的玩闹

  街道上行人来来往往的喧闹

  

  你想啊

  想今天晚餐你做的三明治

  想明天可能要出的任务

  想你还未举行的婚礼

  想你的匆匆离开

  没有留下任何话语

  

  你说

  

  六秒的时间太短了

  来不及想完二十二年的人生

  来不及离开

  

  你说

  天台的脚步声如同死亡的钟声

  来不及执行自己还未完成的任务

  来不及告别

  

  你说

  最后三秒显示的地点太重要了

  来不及去替那人报仇

  不能离开

  

  你说

  警察的义务必须执行

  来不及赶去医院

  来不及同未婚妻告别


  

  我亲爱的少年啊

  我对你说

  离开吧

  有人还在等你

  

  你回答我

  为了公众的利益

  我很乐意迎接死亡

  

  

  亲爱的少年啊

  我遗憾于你看不见明年盛开的樱花

  遗憾于你无疾而终的人生

  遗憾于五人最终只剩下一人

  遗憾与少年热烈的青春却没有好的结局。

  遗憾于隔着一个次元,不能相见

  

  

  

  

  

  

  ——

  萩和松田没有打完的电话,没有抓到的犯人,

  伊达和娜塔莉没有完成的婚礼,没有送出去的戒指,

  ​景​光没有等到黎明,

  零没有等到团聚

  

  

  

  

  

  

  

  

  

  

  

  

  

  

  

评论(6)

热度(2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